一潮春池

我早已不再痛饮山泉

偏爱 04

·现背连载 勿上升

chapter4.我想和你世界第一好。

 

-

扎斯汀最近不怎么穿练习服了。范丞丞不爽地咂咂嘴。

 



公司安排Justin参加了一档男团选秀韩综的面试,那个小崽子很有个性地把各种颜色款式的卫衣T恤和外套混搭在一起,还被公司的Tony改造了满头小卷毛,出门前还要化上淡妆。

 




其实弟弟素颜时也很好看,五官都像是软糯的米团捏出来的,他是烟火味里飘香的小年糕。现在被包装成了一个初生小爱豆的模样,从头到脚都精致得像个洋娃娃,够也够不着地浮在云雾里。




范丞丞侧躺在地板上望着Justin对着镜子练习海选复赛要跳的舞,今天暖气开得很足,Justin出了很多汗,他把卫衣脱了,只剩下里面的背心,四位数价格的背心被他阔气地在两边剪开好大俩口子,恰巧从侧边的胳膊露到腹部,跳舞时隐隐约约能看到裸露出的侧身形状,白皙的皮肤被细小晶莹的水渍浸润,在只开着一盏打光灯的房间里像是坠着小星星。



 

“你要当大明星了,扎斯汀。”范丞丞瘫在地板上,说了一句不明意味的陈述句。


 

也许是先走一步就代表着离别,也许是对前路不定的恐慌,不论是对眼前的人还是对自己前方的未知性都太大,他们日思夜想的那个位置所要身临怎么样的境遇,这些是用自欺欺人无法解决的恐惧源泉。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情很奇妙。身子像是飘了起来,身下却感觉有重物吊着不放。





Justin把音乐声按了暂停,转头问他,“你刚说什么?”



 

“我说,”范丞丞倒也从不憋着自己,他把头下枕麻了的胳膊调整了一个新的姿势,眼睛微垂着嘟囔道,“扎斯汀,你要当大明星啦。”



 

Justin又转回了身去。范丞丞只看到了一个背影,还有镜子里战立着的有那个些失神的男孩。



 

男孩抬起脸来看着自己,嘴角生硬地扬了扬,又功亏一篑般把笑容却卸了下去。他弯下腰来把扔在一旁的卫衣捡起来很快套在身上,转身向范丞丞走来,躺在了旁边的地板上。



 

“这其实是一次冒险,也是一场必定会输也要参与的赌局。”Justin的睫毛很浓很长,尤其是从侧面看,轻巧圆润的鼻翼是山脉,那么他的眼睫就是云彩。




“我年纪小,资历浅,初生牛犊也就只能多跑多撞墙,为以后铺路。想要被捧着就先要摔几跤,那样步履维艰得走向众星捧月的位置时才能懂得珍惜。大明星不大明星的,还很遥远呢……”




璀璨的流星也只是转瞬即逝,而我可以一点点打磨出自己的光亮,直到能够照亮世界。



 

Justin把胳膊搭在眼睛上,声音逐渐慵懒无力,“害。以后我们接受采访的时候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真情实感地说话了,毕竟说错一句话就可能被断章取义,甚至把我们的一切全都摧毁掉。”



 

范丞丞伸出一只手来薅着黄明昊的卷毛,声音也越来越疲倦轻缓,像是安可曲。他说,“你知道我爱你吗?”



 

Justin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肉麻玩笑逗得笑了笑,“噗。滚啊,范丞丞。我刚在很认真地和你聊。”




“你就说知不知道!”范丞丞笑得眯起来的两眼在银河里失去踪迹,变成了月亮船。




 

“不知道。我不知道你因为我帅气多金就对我如此倾心。”臭屁小孩又开始了。



 

不过范丞丞也是臭屁选手,他自动屏蔽了来自Justin的第二句发言,继续薅起了弟弟的头,“你当然不知道,”他开始洋洋自得起来,“因为父爱无声啊宝贝。”



 

Justin已经放弃反抗,躺在地上哼笑一声,“所以呢?那我要是说知道,你是不是要说:因为父爱如山啊。”



 

“不愧是我儿! 聪明,爸爸爱你。”范丞丞又持续笑出鹅叫。非要忍无可忍的Justin在他屁股扇出惊人一响,鹅叫声才得以停止。



 

“我错了我错了错了错了。”

捂着屁股的大白鹅掐着嗓子说道。



 

-


 

回到宿舍后,范丞丞稀奇地发现朱正廷还没睡,在厕所里拿着手机戳戳点点,


 

“你干啥呢?躲在厕所里。”


朱正廷对他竖起一只食指,“嘘——”然后他让范丞丞看向他的屏幕,是某宝页面,“Justin生日快到了,我买个礼物。哎正好,你来看看这个发带哪个色儿好看?”



“啥?Justin啥时候过生日?”范丞丞皱起了眉,心里有些不爽,这小屁孩快过生日了都不告诉他。



 

朱正廷一脸“你不知道吗”“你竟然不知道吗”“你怎么会不知道呢”的表情,一掌就要薅到范丞丞肩上,被掌下的人顺势躲了过去。“他2月19号过十四岁生日,明年他十五的时候我们就要去录制选秀,这样想来,这应该是你给他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朱正廷长叹一声,又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这次手没有落空。



 

这次又是什么感受?范丞丞脸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那到底怎样的表情才算不多余。他“哦”了一声,就从厕所退了出来帮朱正廷关上了门,踩着梯子到上铺去,没有看下铺目光向着他的弟弟。



 

“范丞丞!”扎斯汀叫他了。


 

“嗯?”范丞丞以很闷的一声嗯回复他。



 

看不见表情时,光是听见黄明昊那尾音上扬的语调,范丞丞就知道他要说些什么开心事,“明天早上Tony要给我打个耳洞,我觉得打在耳骨上应该会很酷,可听说耳骨上很疼啊。嘶……我光是掐一下就觉得疼,你觉得呢?”



黄明昊兴致勃勃地等待着上铺的回音,结果等来了一声“哦。”


 

不过他倒也没在意,在床上站了起来两只胳膊挂在铺边上的护栏上把自己支了起来,“哎范丞丞,你我记得你打耳洞了吧,快让我看看你的耳朵。”也多亏这位弟弟细胳膊细腿,要不然将近一米八的身高挂在这里足够把这张架子床扒拉倒。



 

范丞丞看见从身侧射过来的直勾勾的目光,有些不好意思再敷衍他了,就往床边移了移身子,把左耳放在护栏边给Justin看。

 


“你…耳朵还挺好看。”这话说的不扭捏,Justin边捏着眼前的耳朵上看下看,边发出这句由衷的赞赏。



这句话让耳朵的主人心情好了大半,“吼,我就说我的耳朵长得很精致。”他此时就像一个藏着心里的小得意也要装高冷炫耀玩具的小屁孩。眉头一松开就好像雨过天晴,两只眼睛又舒适地眯起来。



 

Justin看了几眼就松开了手,又钻回了自己的床,连带着几声叹息,“唉,我耳垂厚,不知道打起来会不会比别人疼啊。”


 

“那有什么疼的,”范丞丞边打哈欠边回应他,“我妈说耳垂厚和嘴唇厚都是有福,可不就说你呢。”



Justin对范丞丞这又一句“我妈说过”的言论发表了一声“啧。”




他们一问一答着,被从厕所出来的朱正廷打断了,“别聊了别聊了!睡觉了睡觉了!我关灯了。”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叽一声关掉了灯。世界闭上了眼睛。



 

躲在被窝里的范丞丞偷偷从褥子下面掏出了手机,在各大购物网站上翻了半天也不知道该买什么生日礼物,他也不想直接问Justin,立志一定要自己开动脑筋。



 

衣服?以他这几个月观察来看这位弟弟最不缺的就是衣物,甚至他都在弟弟那里收购了好几件现在市面上不好买到的珍品。那游戏机?练习生哪来时间打游戏机。耳机?算了扎斯汀的耳机买一个丢一个,买再贵的耳机他都会丢,太不值了。蛋糕?俗。手办或是动漫周边?扎斯汀好像不怎么看动漫。怎么办怎么办啊啊……



在一连串的“怎么办”和各种想法的提出与否决无限重复的冗杂过程中,范某进入了睡眠模式。

 


-


要说这公司Tony也是一大奇人,但凡是和造型打扮有关的事他都能胜任,不光化妆发型服饰搭配美甲美睫那些简单的,打耳洞也还算意料之中,可他还会打舌钉肚脐钉和纹身等等。




 

可缺点在于,他可能和Dora待久了就和那个女人一个思维模式。当Justin提出想试试打耳骨或是耳桥什么的,那位男士就拿捏起他的腔调,“公司让你走的是可爱弟弟路线,打什么耳骨耳桥。等你过上四五年转型了再说,或者你红了爱打什么打什么也没人管你。”



范丞丞看见Justin的笑容淡了下去,刚还嚷嚷着怕疼还有紧张,现在什么话也不说了,就直立立坐在椅子上等待着那两下预知到的疼痛。




打耳洞确实也不疼,刚开始紧张地要死,结果却是打了一只发现不疼,就不再害怕打另一只。所以Justin毫无波澜地打完了两处耳洞,听完注意事项后就不再理会Tony的逼逼叨叨,依旧礼貌地道了谢就离开。



 

在陪Justin打完耳洞回练习室的路上,范丞丞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想到要么送Justin一副耳钉吧,反正他刚打了耳洞肯定没有准备好看的耳钉。不过等伤口彻底愈合的时间可能半年也可能一年,那时候他就不一定能看到Justin再戴他送的耳钉了。



 

他转头看见旁边闷声走路的Justin,他今天穿了一个宽大的卫衣,卫衣袖被剪掉了一边,露出来里面的袖子又是不同花色,和帽子搭在一起。对啊,可以买几件混搭起来变成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送给Justin,反正他们两个人眼光相符,他设计的Justin应该会喜欢。



 

范丞丞豁然开朗,感觉整个身子都畅通无阻一样舒爽。他看向Justin微微发红的耳垂,“还疼吗?”


 

Justin摇摇头,“疼倒是不疼了。就是一想起身体上有块肉被穿透了就觉得有点瘆。”风吹得刺骨,这时耳垂会有轻微的痛感,他把卫衣帽子戴了上来,缩了缩脖子。

 



两个人走在半路碰到朱正廷,他带着一个白白净净的弟弟,笑起来有两颗明显的小虎牙。“Justin!丞丞!你们看这是在咱们练习室新来的弟弟,叫徐圆波,”他热情地介绍着新成员,“别看波波今年才十二,他街舞可是在世界拿过大奖的,少儿组已经满足不了他了哈哈哈。”



 

Justin两手插兜走向他们,“看来我终于不是老幺了。”他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看着比自己低了不止一个头的弟弟,然后揉了揉弟弟的头,“以后要叫Justin哥哥知道吗?”



啊,舒坦。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范丞丞又从后方一手揉上了Justin的头,上演了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戏码,“好哦,那Justin弟弟也记得叫我丞丞哥哥,知道了吗?”



 

这位范哥的欠揍指数在Justin心中又暴涨一百个度,Justin默念了十遍“莫生气”也没用,他叹口老气,转身看向范丞丞,伸出食指比了一个非常大佬的下注姿势,“有种放学别跑,我们夺命剪刀脚一局定分晓。”



 

身后的朱同志一边忙着让小孩子不要打听这种斗殴恶性事件,一边捧腹大笑久久不能停歇。




范丞丞看着Justin就开始咯咯咯笑起来,Justin对他做了一个鬼脸,像个滑稽的晴天娃娃。场面一度失控,最后大家被舞蹈老师用十分嫌弃的扭曲扑克脸齐齐拽进了练习室。


 

 

以后怎么样那是以后的事。

至少现在,我想和你世界第一好。


 

 

 

tbc.


对不起来晚了!有评论吗有评论吗有评论吗o(* ̄▽ ̄*)ブ 

 

 

 

 

 

 

 


评论(17)

热度(4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