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潮春池

我早已不再痛饮山泉

偏爱 05

·现背连载,勿上升

chapter5.生日快乐,小朋友。


-

练习室的晚上九点钟,汗水蒸腾,天已经黑乎乎一片,窗户上还是雾水。谁也没料到会突然停电,一点声响都没有,一秒之间窗外和室内都变成了黑色。


 

范丞丞刚还在奋力学wave,卖力地扭动腰身找窍门,下一秒就wave到了Justin怀里,“我丢!尔康,我失明了!”

 


Justin现在也很懵,就干脆把下巴搭在了范丞丞肩膀上,捏着腔调说,“紫薇别怕,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你的拐杖!”

 


这对话被身边的朱正廷听见,“我想把我枕头下面的一把辟邪针拿来,劝你俩想清楚。”

 


练习室里一阵嘈杂,老师在前方吼了两声,“大家先别吵吵!公司看看能不能发电,不能的话等会儿你们就直接回宿舍睡觉!”

 


欢呼声在各个练习室接连而起,这都是群嗜睡如命的少年,有机会睡懒觉是天大的快乐。

 


最后的结果也顺理成章,大家赶回宿舍睡大觉。这种情况本来应该寸步难行,没成想大家簇拥起来乐乐呵呵下了楼去,一点没有阴森的感觉。可尽管如此,范丞丞依然要没骨头地黏着Justin走路,做出半身不遂的姿势。

 


Justin正正经地上着楼梯,旁边的范丞丞突然大叫一声,把一直很淡定的他吓得抖了抖,“抽风了你范丞丞?”

 


“不是……有人摸我屁股!”范丞丞拧巴地向Justin控诉,看不见表情都能想象到他此刻皱眉瘪嘴的模样。

 


后方发出了小孩咯咯笑的声音,还有旁边教唆人员的奸笑。

 


范丞丞冲后面吆喝一声,“黄新淳你怎么带坏小孩子?还有波波你怎么回事?”

 


徐圆波小朋友开始了辩驳,“其实是昨天昊哥哥说你屁股很软,像大鹅。”

 


“鹅屁股不软吧!”等等,好像关注错了重点,范丞丞在黑暗中把眼睛盯上了Justin,“原来你才是幕后黑手啊,你摸过我屁股吗,有发言权吗?”

 


“是谁那天差点坐我手上的?那是你屁股主动送上们来的,我是被动承受。”Justin正说着,屁股就被范丞丞使劲掐了一把。

 


“又是一比一平。很好。”

 


他俩好像不追求那些你一下我一下无限循环的小游戏,总是谁不欠谁就万事大吉。恩怨清了,两个人又回归平静继续上楼梯。等着看好戏的黄新淳两眼一抹黑,唉声叹气地给徐圆波说,“波波你可别学他俩,像从幼儿园就开始养老似的。”

 


一行人边打打闹闹走回了宿舍。睁眼闭眼都是黑。宿舍里,少年们要么躺在床上发呆,要么躲在被窝里玩手机,怎么都没有睡意。平时都嚷嚷着睡不够、困死了。到现在真有了时间他们却睡不着了。悄悄朝被子外面的世界瞥一眼,会发现几处浅浅的光。

 


范丞丞翻来覆去,辗转反侧。最终从上铺挪了下来,挤进了Justin的被子,“扎斯汀,好黑。好无聊。”

 


Justin把范丞丞往外推了推,“干什么干什么你。”

 


两个人都只穿了卫衣和短裤,此时腿都贴在了一起。男孩子的腿都热乎乎的,在这个一米二宽的床板上无限升温。

 


“扎斯汀,明天我妈我爸要来看我,我会出去和他们待一天。”范丞丞在他耳边说。喷出来的热 气就打在耳廓上。

 


Justin说话声音轻轻的,没什么情绪,“哦,那很好啊,你不是很想他们吗?”

 


范丞丞一只手滑进枕头上Justin散乱的发丝里揉了揉,“我是想他们了,可是明天不是你生日嘛……”

 


“哎呀,我生日和你爸妈怎么比,咱们这里那么多人给我过生日,差你一个吗?”莫得感情的Justin发言。

 


给范丞丞气得在身边这人腰间捏了一把,没什么肉的腰身,却意外的柔软。

 


Justin嫌痒,向后躲了躲,“范丞丞你又干什么?”

 


这次躲得动静有点大,让隔壁床的黄新淳投来了疑惑的目光,“你俩在一张床上干什么呢?打架?”

 


“打什么架?我俩在商讨大事,请勿打扰。”

 


“……”生活不易的小黄人又叹了口气,搞不懂,不想搞懂,不愧是你们。

 


回归正题。

 


“我是想着……反正你在这里过生日也不会有什么新鲜玩意,要么你和我一起去见我爸妈吧?”范丞丞很认真地说,然后期待着Justin的答复,他一只手虚虚地环着弟弟的腰,心里怦怦跳。

 


“那怎么行?”这个邀请实在是出乎Justin的意料,虽然初中的时候他也经常去同学家玩,但是总觉得见范丞丞的家长和那些不太一样。或许是因为练习生和学生不太一样,又可能是范丞丞的身份比较特别,总之Justin此刻心里慌慌张张的。

 


“怎么不行?”范丞丞立刻不开心了。

 


“他们专门跑过来看你的,哪有时间给我过生日?再说了,我一个外人在,他们也肯定有点拘束。”

 


“怎么会!你太不了解我爸妈了,他们不管在谁面前都能兜出一副长辈样儿,根本不会因为你觉得拘束,而且他们一定会很喜欢你。”范丞丞抓住弟弟的手揉搓来去,“你就和我去嘛。嗯?去嘛……”

 


“行行行行行。”Justin受不住了,范丞丞再大点声他俩真的要被四周暗暗投来的目光暗杀了。

 


“好!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他一把把Justin环在了怀里,下巴贴在了他脑门上,像是抱住了最喜欢的小熊玩具。


 

Justin依旧不领情地到处乱扭,“你能不能别像个啪啪圈,卷人也不带你这样的啊。”

 


范丞丞薅了把Justin的脑门,“我不,我要抱紧13岁的Justin,只有这么一晚了。睡吧睡吧。”

 


“你就不怕他们说闲话。”Justin把脸埋在他胸口,声音闷闷的。

 


“爱说什么说什么,反正我们俩清清白白干干净净。”

 


范丞丞秉承着只要我们睡一张床,就没人能和我抢第一个生日快乐的理念,快乐地搂着弟弟入睡了。Justin睡觉的时候像只小猫,那种瘦瘦小小的幼猫,毛发没有长齐,柔软又单薄,让人环一圈还想环第二圈,就想把他整个人箍在身子里,又不敢太用劲。


 

两个人在这张小床板上缠做一团,姿势奇奇怪怪怪。半夜两人都有胡蹬乱踹,反正睡得不算安稳。

 


第二天起床Justin十分哀怨,“以后再来我的床上我就把你阉了,给我睡得现在半个脑袋还缺氧。”

 


范丞丞感觉自己也有点落枕,不过他皱着眉坐着发了几秒呆总算想起了正事,“扎斯汀!生日快乐!!!”

 


宿舍里的人听到这个也不管这俩为什么在一张床上醒了,都开始喊“弟弟生日快乐!”

 


Justin很礼貌地挨个道谢,接过来一个个礼物,范丞丞趴上床去,换了个新卫衣,然后手里提了袋子。

 


这下宿舍里的人们又开始疑惑,这俩昨晚一起睡就算了,现在范丞丞又从袋子里拿出来一件和自己剪裁不同但是是同一系列的卫衣送给Justin,明目张胆情侣款?

 


这件卫衣本来是撞色拼接,被范丞丞改了领口和袖口的设计,已经变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款式。范丞丞大师亲手设计剪裁,Justin值得拥有。

 


“祝14岁的Justin也要可可爱爱,像个傻子一样和我互怼,一起皮皮皮。还有,你15岁就要去录制那档残忍的选秀了,说不定还会出道,那我就祝你不论结果如何,都能配得上你的努力。要开心!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给你过生日了,但是我想,每年都给你过生日。”

 


范丞丞看着Justin穿上了那件卫衣,心里特别欢喜,又加了一句,“如果等到你18岁我们还是好兄弟,那我一定要送你最棒的礼物。所以那时候你一定要记得我,不然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说到离别,就会有些感伤。范丞丞看着眼前这个瘦瘦高高的弟弟,松垮垮地穿着自己送的卫衣,懒洋洋地朝自己笑着。以后的我们又会走向何处,如果再次相遇,又是以怎样的身份。

 


“范丞丞。谢谢你啦。”Justin道谢的语调上扬,真是个活泼的小朋友啊,让人想一把抓住他,也抓住时间。让他不要长大,不要远走。就这样在我身边吧。

 


-

 


和保教老师请假,范丞丞容易,Justin难。规定上说有家长来见可以请假出门,可是Justin的家长又没来。

 


“老师,Justin他今天过生日,我妈说请他吃饭。我说真的!”范丞丞一脸真诚,看着保教老师眨眼。身边的Justin也很配合地抿起嘴,眨巴眨巴那双亮晶晶的眼,楚楚可怜的样子。

 


“那要不我打个电话?”保教老师说。

 


范丞丞还没来得及制止,老师已经拨了号。害,不按套路出牌是“老师”这个职业的惯用伎俩。

 


只能搓搓手祈祷老妈能善解人意了,小美小美你最美,帮帮儿子不后悔。

 


“喂-”

 

“喂-丞丞妈妈,您好,我是丞丞的保教老师。”

 

“是老师啊,你好。”

 

“今天您要来看丞丞是吗?还有一个他们同宿舍的练习生。”

 

“同宿舍的练习生……”

 


范丞丞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自从去美国上高中他就没体会过这样的惊心动魄了。妈,给给力啊。

 


“哦哟,是哪个叫Justin的小孩儿吧,今天过生日呢。对,我给他俩一起请个假。谢谢老师,麻烦你了。”

 

“好的,打扰您了。”

 


老师挂了电话,沉默着开了假条。

 


范丞丞在心里夸了妈妈成千上万边,不愧是你小美。Justin也松了口气。

 


他俩拿着假条,穿着范丞丞设计的同款的卫衣,蹦跶在这条沉寂的道路上。这条路平时走起来都是精疲力尽的,现在却格外热血沸腾。

 


“哦豁!终于能大摇大摆出门了,爽!”Justin道出了范丞丞的心声,两人相视点头,出个门走出了过大江的气势,给门口值班老师递假条的时候就像打赏金条一样潇洒。

 


“走,丞哥带你嗨!”

 


tbc.

 



复健太难了。

下章正式见家长,下下章韩国线完结,之后开启大厂爱情故事🤟

评论(37)

热度(3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